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副校长Mallik Sundharam一行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3-10-25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SA)副校长Mallik Sundharam、阿默工程学院院长Kevin W. Cassel、国际招生管理经理徐烨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沈火明、校长何建新、副校长吴锡在航空港校区第六会议室与来宾举行了合作交流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许源平主持。

交流会议

 沈火明对Mallik Sundharam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与国外高校在工程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在计算机等工程专业领域具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两校合作将助力于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何建新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借鉴CDIO等国际工程教育理念,持续15年开展教育教学一体化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此次合作将开启学校工程教育国际化办学的新篇章。

 Mallik Sundharam介绍了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生师资、教育教学等国际化和多元化的特点。他提到,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充分利用了学校的地理优势,将芝加哥城市作为开放性的实验室,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这与我校学科专业覆盖产业链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非常契合。

 吴锡介绍了成都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覆盖社会产业链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开放办学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各部门将通力配合,为两校建立实质性的合作提供保障。

 Kevin W. Cassel介绍了阿默工程学院优势专业排名和交叉融合学科的课程设置情况,他提到,阿默工程学院以多元化目标为向导,鼓励学生参与团队合作的跨专业特色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化领导力和创造力。

 会上,双方就围绕优势专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开展师生实质交流活动,推动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行了讨论,制定了合作计划。随后,Mallik Sundharam和吴锡代表两校签订了《中国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专业课程建设质量、实现高质量学生就业、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双方实现跨越式发展。

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

 下午,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宾参观了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开发实验室、创新开放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物联网工程实验室)、通信工程学院(5G应用创新实验室)、电子工程学院(气象雷达信号处理研究室)、自动化学院(机械电子及机器人工程教学实验室)等,聆听了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的详细报告,表示我校在工程类专业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交流与借鉴。

参访学院

 参加合作交流会议的还有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葛祥、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智鹏、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马健兵等。

上一条:巴基斯坦全球丝绸之路研究联盟主席泽米尔·阿万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成都市人才发展促进会政企服务部部长张蕴婷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