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布朗什维克大学王鼎益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3-05-08        阅读次数:[]


5月6日上午,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西安交通大学)入选者、加拿大纽布朗什维克大学教授王鼎益,应电子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在学校航空港第一会议室作题为“自上而下瞰排放,航天遥感碳中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史朝主持,学院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鼎益教授详细讲述了化石燃料排放清单编制和陆地生态碳通量估算的“自下而上”方法以及碳同化反演系统。介绍了应用大气传输模型和优化算法,基于控制站点天空地观测的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和自然生态通量,最终实现对区域人为排放和自然通量的同步反演优化的过程,并展望了该系统的应用价值和发展潜力。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王鼎益教授十分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王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师生们受益匪浅,也指导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验证结果,实现自我价值的突破。


上一条: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受邀参加澜沧江-湄公河CBEC国际论坛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