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国际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及第一次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5-24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上午,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牵头成立的西南国际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学校航空港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综合部部长李乔、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副校长朱威、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王爱民、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驻华首席代表李斌、捷中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胡丽娜、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代表黄子源,学校副校长何建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副处长何源出席了会议。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国际合作总监Ray、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国际宣传代表Juan Carlos、捷中教育教育交流协会会长Noemi远程为大会发来祝贺视频。会议由何嘉主持。

会议现场

何建新对出席联盟成立大会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与现状,与海外高校共建的联合培养项目和科研合作平台,特别提及在十三五期间,我校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共同建立的海外学院西南学院所取得的成就等。他指出,国际化项目的开展很好地促进了学校的科研和教学,促使学校的国际化不断提升,学校发起西南国际教育联盟的初衷就是为了共同提高盟校间国际化办学理念,共建国际化的教育平台,共彰国际化教育的大体,共享国际教育的资源。

何建新致辞

李乔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新时代的四川高等教育的发展是一个不断走向开放和国际化的过程,是否具有国际影响力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扎根中国大义,办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提升校内国际化能力。开展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提升办学水平,持续吸引全球优秀学生和学者。

李乔讲话

朱威对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南地区有丰富的高校资源,西南国际教育联盟的成立必将促进区域间优质资源的合作与共享,促进国际合作的创新。他介绍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发展概况,并欢迎联盟各高校共同参与西南学院的建设,将西南学院作为联盟的平台,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朱威致辞

会上,学校副校长何建新,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阿坝师范学院校长向武,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朱兴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鹏共同为西南国际教育联盟的正式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随后,各盟校代表参加了校徽入盟仪式。各盟校校徽的齐集代表着西南国际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校徽入盟仪式

下午,西南国际教育联盟召开了第一次成员大会。会上,各盟校成员之间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一起审议了联盟的章程,共同为联盟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现场

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大背景下,本次大会确立了“共建、共享、共管”的思想,打造了一个跨省际泛区域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到场参加的盟校还包括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阿坝师范学院、西昌学院、川北医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内江师范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文理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校名称按照云南省、四川省及拼音顺序排名)

上一条:2021年暑假名校进名企项目学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学校召开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中英国际3+1本硕连读项目招生启动会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