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Ferrante Neri 博士应邀作学术讲座

2020-12-14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上午,英国诺丁汉大学国际计算智能与优化专家Ferrante Neri博士和国际数学与智能计算专家Prithwineel Paul博士,应邀为我校控制工程学院进行了远程学术讲座。

Ferrante Neri博士本次讲座主题为:“Teaching Mathematics to Educate Future AI Researchers”。Neri博士围绕人工智能研究者需要准备的数学技能与工程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介绍。Prithwineel Paul博士本次讲座主题为“On Some Applications of Membrane Computing”。报告中为我们介绍了膜计算模型在解决电力系统故障诊断、机器人导航、优化问题等现实问题中的应用。

 

 

本次讲座虽然受疫情影响在线进行,但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两位专家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严谨务实的治学之风使在座师生深受感染。讲座内容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主讲人介绍:

Ferrante Neri博士分别于2002年和2007年在意大利巴里技术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同时在2007年获得芬兰博士,Ferrante Neri博士2013年到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担任计算智能优化的全职教授。Neri博士是七个国家的资助机构小组成员,他参加了100多次会议的方案委员会,发表论文近200篇。现在,他是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副教授。

Prithwineel Paul博士,2017年在印度Madras, Chennai, India理工学院获得数学博士学位。Prithwineel Paul博士于2020年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从事博士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理论与应用、编程与计算、自动机和形式语言理论及其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控制上的应用。

上一条:德国锡根大学Kuhnert教授应邀作在线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国际化工作会议---中外合作办学专题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