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Swinburne科技大学满志红教授应邀作在线学术讲座

2020-12-02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下午,澳大利亚Swinburne科技大学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专业教授、博导满志红博士应邀为我校控制工程学院作了在线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满志红教授本次讲座主要有两大主题:“The Basics of Sliding Mode Control”、“Steer-by-Wire Control Algorithm Wire Systems and App”。他对滑膜控制的发展历程、基本原理、应用及研究热点、以及其在汽车转向控制系统的应用和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本次讲座虽然受疫情影响在线进行,但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满教授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严谨务实的治学之风使在座师生深受感染。在场师生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和满志红教授进行了长时间的热烈讨论。讲座内容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主讲人介绍:

满志红,澳大利亚Swinburne科技大学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专业教授、博导。先后担任INFORMATION SCIENCES和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等多家国际SCI研究期刊客座主编,第44届IEEE工业电子年会技术委员会主席,第8届IEEE工业电子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主席等。是终端滑膜控制理论与应用奠基人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智能汽车线控转向控制系统、基于神经网络的模式识别和飞机发动机及机电系统故障诊断和预测方面的研究。在多家国际知名研究期刊及大会发表250多篇学术论文,研究成果被引用9900多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国际化工作会议---中外合作办学专题
下一条:2020年成都市一带一路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公示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