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国家战略 聚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上海赴外2022“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

2021-10-26    董锐    阅读次数:[]



落实国家战略 聚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

——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通过与重要国际组织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会员单位等方式,选派优秀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努力培养合格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影响,推进“双一流” 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一、 项目方简介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赴外),于 1992 年成立的国有单位,前身是上海市北能源文化交流中心。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多次服务国内高等院校,开展国内外深层次、多维度的文化交流项目。作为上海和全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 100 余所院校,3500 人次。



、项目内容

1. 项目时间:2022 寒假,共 1 周。

2. 项目地点上海、江苏扬州

3. 参与项目相关组织: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等。

4. 项目费用: 8800 元人民币,上海市政府补贴每名实训学生 5000 元人民币,学生实际交费 3800 元人民币。

l 费用包含:住宿费(项目期间的住宿费由上海市政府和上海赴外共同承担,学生无需承担住宿费用,住宿酒店由上海赴外统一安排)、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G国际组织参访、场地、教材等费用。

l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以及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等


三、选拔流程

1.选拔条件:全国范围内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高校 100 人。

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班级前 30%, 无不及格课程。参与意愿强烈,毕业后志愿去国际组织工作。 人员组成:拟从 2019 级,2020 级,2021 级本科生中选拔10人。


2.选拔流程:

(见附件)

报名截止日期:20211110


项目会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校内咨询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董锐老师028-85966490

本通知末尽事宜请咨询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老师:19115984357

项目行程示例及学生申请表请下载附件。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 10 25

上一条:【建校70周年】 学校举行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关于2022年寒假线下国际/国内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