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CCAT)在我校成立

2021-04-21        阅读次数:[]


4月15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CCAT)启航仪式在锦江宾馆召开,标志着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CCAT)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学院教授谭建荣,我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范广洲,浙江大学山东工业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机械学院教授曹衍龙,我校软件工程学院教授、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许源平及CCAT核心团队成员出席了现场会议。受疫情影响,爵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国家未来计量联盟主任蒋向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213主席Iain Macleod,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TC240 主任明翠新等30余位相关国内外专家在线出席。我校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唐聃主持本次启航仪式。

专家在线会议

余敏明首先在启航仪式上致辞,对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CCAT)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其成立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同时也向线上国内外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特色优势和开放办学的理念。随后,余敏明为Iain Macleod颁发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特聘教授及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CCAT)主任聘书。Iain Macleod教授分享了ISO GPS国际标准的发展,及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CCAT)的远景与发展规划。此外,谭建荣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赵予生、ISO TC213、BSI TPR/1委员会秘书长Sarah Kelly、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教授欧洲公差研究中心主任Nabil Anwer,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TC240主任明翠新等发表了贺词,并就ISO GPS的国际合作与推广和在中国的发展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会议现场

启航仪式上,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许源平教授代表CCAT中心与英国国家先进计量联盟、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公差智能分析、辅助设计、机器视觉算法、虚拟仪器和职业标准认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改善目前国内精度设计标准使用严重滞后的现状,全方位提升航空航天、汽车、仪器仪表、工程机械等先进机械制造行业整体设计水平。

据悉,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CCAT)是一个国际化研究平台,拥有英国、法国、成都和枣庄四个分中心作为研究基地,专注于几何技术规范及其智能化应用研究,利用人工智能来开发和推广先进的几何产品公差解决方案,推进在实际生产中实施最新一代的ISO GPS语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作为智能公差国际研究中心(CCAT)首个依托单位,将充分发挥区域引领、带动培养的作用,协同中心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整合集成产品几何技术规范研究资源和创新力量,带动相关几何产品公差研究发展和研究成果快速转化,推进“中国制造”迈向“中国精造”。

CCAT研究中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中英国际3+1本硕连读项目招生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大气科学学院与美国怀俄明大学大气科学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及学术讨论在线研讨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