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三一圣大卫大学西南学院12周培训项目学生回国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0-01-06        阅读次数:[]


 

1月3号上午,学校与英国三一圣大卫大学西南学院(CUIT-UWTSD12周短期培训学生回国总结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何嘉、副处长何源,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徐成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玲,计算机学院院长吴锡,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维,相关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和国际处相关人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西南学院代表、参与项目的11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164B0

 

总结会现场 

 

何嘉首先感谢各学院领导和导师以及西南学院办公室老师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所付出的努力。这个项目是一次全新的探索,研究生们作为使者,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此次总结会目的在于梳理整个项目,扬长避短,助力以后国际项目的深度开展和推广。
西南学院办公室代表张小巧在会上做工作汇报,指出此次12周短期项目中西南学院的工作主要围绕 “五项主要内容”、“四个学院” 和 “11位学生” 来展开。两校均在这次探索过程中做出了极大的努力。
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学生:吴琼、唐旺、罗鉴和王蕾,作为四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通过生动感人的汇报和展示,总结了研究生们在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兰彼得校区12周的学习和生活的收获。

 

 

 

11名参团学生在英国当地的学习和旅行

 

何嘉针对11名学生的分享和发言做出详细总结,强调了此次12周短期交流项目的优势所在,同时也对学校的国际化前景发展提出要求,要更深、更广的去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以西南学院作为载体,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到国外去学习,改变学生目前拘泥于仅毕业工作的现状。

各学院院长及导师也纷纷发表建议,提出要在实践中提升国际化教育,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并且在对待西方文化的时候应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鼓励推动学生的爱国精神,支持走出去,回归更爱国。

国际化视野,是指在不同的国际文化背景下,能够运用恰当的语言来表达专业的学术意见。学生走出去做学习交流,除了学习,也是一个增强个人独立自主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的一个良好途径,各位导师也应鼓励和培养学生们去锻炼自己。

项目的成功实施,得益于学校、各学院院长和导师的资助、以及国际处和西南学院的共同努力。学生用“三个三分之一”的经费结构成功完成了这个短期学习交流项目。这是一次勇敢的探索,踏出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的第一步,为以后学生们出国交流学习奠定了基础。之后,西南学院也将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以提升学生国际化眼光和视野为目标,继续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

 

 

上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实习助理述职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一个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