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教育周】管理学院举办国际教育周系列讲座

2019-10-22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下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国际交流合作周系列讲座活动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丹麦VIA大学学院社会学专家Jan Erik Rojk jar Rasmussen、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 Dan Silverma教授以及玻利维亚经济学专家Juan Pablo Suarez应邀来到活动现场,为龙泉校区近三百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贵卿主持。

Jan Erik Rojk jar Rasmussen做了题为“企业家的勇气与创造力”的讲座。他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案例,讲述了固定型思维与成长型思维、外控型与内控型的区别与相互影响关系,着重提出玩耍对人的创造力、勇气和社交的培养的重要性。他特别强调了企业家应该具备灵敏度、社交性、反思性和技术性这四种特性,以独到的眼光、精炼的语言,阐释了勇气与创造力的内涵与意义。

讲座现场

Dan Silverma教授以“Industry Driven MBA Curriculum Desig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为题,从学习目的、学习过程及学习要求三个模块讲述了商学院学生信息系统课程设计,探讨课程设计对增加学习经验和提高学生的市场竞争力的改变。他讲解的利用传统课程设计的方法,通过UNH MBA技术针对跨国学生设计课程材料,提高教学效率,满足对口工作需求,并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工作的相关内容最让在场同学印象深刻。

讲座现场

Juan Pablo Suarez做了题为“China-Latinamerica Relations”的学术讲座。他向大家展现了玻利维亚近几年来的基本经济数据和中国的贸易数据统计,展现了近几年来玻利维亚的经济发展状况和中国的合作交流状况;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拉丁美洲特色风景,美食,教育,文化等相关内容。他谈到中国与拉丁美洲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对中国和拉丁美洲未来合作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同时也诚挚的邀请同学们到拉丁美洲游学。

讲座现场

此次国际教育周活动共邀请了丹麦、新西兰等4国的6名专家来校讲学,让我校师生能近距离地接触到国际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对于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开放思路,对我校师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2019年国际教育周】文化艺术学院举办国际教育周系列讲座
下一条:余敏明应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作主旨发言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