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并与贝尔格莱德大学签约

2019-10-16        阅读次数:[]


10月8日至10月9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召开,这也是希腊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后的首次创新合作大会,来自中国和17个中东欧国家的近1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合作大会。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塞尔维亚负责创新与技术发展的波波维奇部长以及来自匈牙利、捷克、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部长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贝尔格莱德宣言》,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科学技术领域加强合作的桥梁,由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主办。此次大会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提升中国与中东欧的科技创新合作水平,促进产学研对接与融合。会议期间,中国企业和院校共与塞尔维亚签署12项合作协议,涉及医药、环境保护、智慧城市、共建实验室等多个领域。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贝尔格莱德大学在2015年就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共同开展“CO2减排技术”方面的研究。在本次创新合作大会上我校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徐成华教授代表学校与贝尔格莱德大学签署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贝尔格莱德大学合作协议”“中—塞能源与环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两个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相关的合作。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加强资源环境学院师生的国际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徐成华教授、杨迎春教授及黄杨博士全程参与了协议的签署以及在贝尔格莱德的相关交流活动。

延伸阅读:

贝尔格莱德大学 (英文:University of Belgrade)位于贝尔格莱德,是塞尔维亚的国立大学,1863年成立于贝尔格莱德,是一所一百多年的老校,是巴尔干半岛地区最大的大学之一。学院分布在首都各区,学校总部大楼位于贝尔格莱德市中心。设有33个学院,8个研究所,5000余名教师,70000余名学生。2019年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名427名。

签约现场

我校参与人员合影

上一条:余敏明应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作主旨发言
下一条:【2019年国际教育周】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