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激流率团赴丹麦参加第15届CDIO国际学术会议

2019-07-12        阅读次数:[]


6月24至29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教授应邀率团赴丹麦奥胡斯市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 (AU))参加第15届CDIO国际学术会议。
     来自丹麦、英国、瑞典、加拿大、荷兰、俄罗斯、中国等20多个国家260多名教师代表和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CDIO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工程教育变革和应对”,来自奥胡斯大学的副校长Berit Eika教授,嘉士伯集团、嘉士伯基金会董事长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奥胡斯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BJØRK HAMMER教授,奥兰大学Paul Denny教授,奥胡斯大学Kasper Lynge和Jane Flarup教授,麻省理工学院SANJAY SARMA教授分别作了“5年-10年-20年后的大学”、“10年的工程师—他们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基于测试的学习”“碎片式教育的问题”“CDIO学院学生项目的实施”“CDIO一种新的教育语言”等主旨报告。
      为期5天的会议共进行了6场主旨报告,2场圆桌讨论会议,20多场专题讨论和专题报告,会议邀请了知名专家、优秀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讲演,交流各自观点看法。

主旨报告会议现场

周激流一行全程参加了各项会议,还利用会议间隙与奥胡斯大学、特拉维夫工程学院等学校参会代表多方位沟通,拜访了CDIO国际组织共同执行主席阿德.坎普(Alder Kamp)教授和本次会议主席简森.本得森(Jens Bennedsen)教授等,参观了CDIO学生竞赛项目和奥胡斯大学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学校作为CDIO国际组织亚洲区域成员之一,吴锡代表学校参加了CDIO亚洲区域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新熊本学院、新筑冈学院和特拉维恩大学等3个新成员的入会申请以及下一年度CDIO亚洲会议和CDIO国际会议的举办地和讨论主题等议题。

参观CDIO学生竞赛项目

与会议主办方合影

交流讨论
     

延伸阅读:
     “CDIO国际合作组织”是建立在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瑞典皇家工学院等四所国际知名高校所创立的“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国际性组织。该模式继承和发展了欧美20多年来工程教育改革的理念,是近年来国际工程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
     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 (AU))创建于1928年,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是丹麦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欧洲顶级大学之一。该校在读学生总数约38,000人,近10%的学生是国际学生,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奥胡斯大学是全球百强名校之一,在2017年公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65位。


上一条:美国夏威夷大学李天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大气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美国夏威夷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宣讲会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