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出国(境)途径

2015-03-31        阅读次数:[]


    学校高度重视并支持教师海外培养,向国际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学习,着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及科学研究实力,尽快实现课程和科研的国际化。学校现已有数百名教师有赴美国、法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访学、培训的经历。派出教师回国工作后在教学、科研中取得可喜成绩。目前学校教师出国(境)有以下途径: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含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项目由国际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供资助金,供教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海外进行3-24个月的留学、进修。项目进行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选拔,是优秀教师提高自身水平的优良平台。


二、学校资助短期留学项目(面向中青年骨干教师)

    2011年开始,学校组织实施了《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短期(3-5月)学习项目》,派出的教学一线教师归国后对项目反映良好,各自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派出效果初步显现。


三、暑期团组境外培训项目(国家外专局审批)

    学校积极申报国家外国专家局团组境外培训项目,连年获批。该项目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审批,要求制定详细有效的教学计划,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团组回国后必需总结并上报培训成果。通过培训学习,使教师对国外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认证、学生管理及后勤服务等进行全面学习和实地考察,为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学科国际化提供借鉴。我校的该项目实施多年连续,圆满达成预期目标,受到外国专家局的好评。


四、教师出国任教,参加汉语推广项目(汉办项目)及赴合作院校任教

    学校选拔教师参加国家汉办的一系列赴海外助教项目、汉语国际推广项目和学校派出海外授课项目,提升教师的双语教学能力。


五、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

    学校按年度科学规划制定临时出访任务,拓展与海外高校、机构的沟通交流,谋求新的合作,为学校搭建并不断扩大国际化平台。同时,学校还大力支持教师赴境外参加学术会议,获得各学科最新信息,与学科最前沿接轨,不断提升学校教师教学科研实力。

 

 

上一条: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
下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含西部项目)工作流程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