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1-11        阅读次数:[]


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川教外事函[2018]1号)要求,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选派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选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如下:

一、申报规模及重点支持领域

1、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人;

2、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2人,各专业不超过1人;

3、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项目,申报人数不限,择优推荐。其中理工农医类优先支持的学科领域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石油天然气精细化工、现代农业、环保产业、电子信息、饮料食品、生物医药、现代装备制造等;文史哲管艺类优先支持的学科领域为: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金融贸易、公共管理、哲学社科、社会工作等。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3-6个月;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12个月;

博士后:留学期限6-24个月。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员须符合《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人员选拔简章》、《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选派办法》及《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详情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查阅http://www.csc.edu.cn/chuguo/s/1087,外语水平要求见附件3)

2、由基金委统一安排成班派出项目中,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优先选拔未申报过该项目或该项目未有录取派出人员高校的一线英语教学教师;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申报人员须为副处级(含)以上,高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处现岗部门负责人,或目前正在从事人事管理、教务教学、科研管理或高校国际化工作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3、“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推荐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四、时间安排

1、由基金委统一安排成班派出项目(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

1月5日-1月10日,申请人完成网上报名,打印纸质材料于1月10日17:00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4月,公布录取结果。

2、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留学人员选派工作:

4月1日-4月10日,申请人完成网上报名,打印纸质材料于4月10日17:00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7月,公布录取结果。

五、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及说明见附件2)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2、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及电子版录入模板

3、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成班派出项目申请人无需提交)

4、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5、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6、最高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

7、外方合作者简历(成班派出项目申请人无需提交)

8、高级研究学者补充材料

9、科研团队方式派出人员补充材料

10、成班派出项目补充材料

11、其他非必须提供的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在研材料、论文首页等)

六、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按申报指南填写材料。

2、提交纸质材料。网上申报成功后提交纸质版材料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纸质材料按1-11顺序排列,胶装成册或用长尾夹固定,不可用回形针、大头针;全部为A4规格,复印件必须清晰且提供原件以供核实,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

3、将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sb@cuit.edu.cn(邮件主题格式:2018西部项目+XX学院+姓名+个人/团队+申报材料)。国际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汇总并报学校研究选拔,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报送四川省教育厅。请各位老师及各部门安排好时间,按期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敬请谅解。

如有疑问,请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盖秋艳、赵薇

电话: 85966490

邮箱:wsb@cuit.edu.cn

地址:航空港校区行政楼三楼325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1月3日


 

附件1:2018年四川省西部项目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西部项目申请材料说明2018

附件3:西部项目外语水平要求及说明-2018

附件4:2018西部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电子版录入模板

附件5:2018西部项目成班派出项目简介

上一条: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录取结果
下一条:关于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