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遴选工作启动的通知

2020-01-02        阅读次数:[]


 

各单位:


 

       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遴选工作已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现转发相关通知如下:

 

1、全国选派总人数:2020年计划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3500人。

 

2、留学时限: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3、申报时间:1月1日-1月10日。

 

4、选派领域:支持各学科领域围绕国家战略选派,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

 

5、国家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6、校内资助内容: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访学研修资助的教师参加WSK、托福、雅思等外语考试及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外语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相关证书,成绩达到国外接纳单位要求的,凭相关票据给予一次性考试费用或外语培训费资助。详情请参见:http://gjjl.cuit.edu.cn/pgfin.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52&wbnewsid=1792

 

7、派出渠道:留学人员主要通过国内推选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也可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协议派出。

 

8、申报要求:申请人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9、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按申报指南填写材料。

 

(2)提交纸质材料。网上申报成功后,于1月10日前提交纸质申请资料至国际处(行政楼325室)。纸质材料按顺序排列,胶装成册或用长尾夹固定,不可用回形针、大头针;全部为A4规格,复印件必须清晰且提供原件以供核实,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电子版录入模板》需打印后经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

 

(3)将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sb@cuit.edu.cn(邮件主题格式:20XX年国家公派+XX学院+姓名+申报材料)。国际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汇总并报学校研究选拔,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报送四川省教育厅。

请各单位在1月10日前收集本单位的人员申报信息统计表(见附件)及相关需提交的纸质材料,并经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325办公室)。请各位老师及各单位安排好时间,按期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敬请谅解。

附言:
A:具体申报内容及需提交材料,参见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1696?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B: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常见问题解答,参见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94。
C: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出国留学研修申报流程及说明(含自费、公派),参见网站:http://gjjl.cuit.edu.cn/pgfin.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59&wbnewsid=2078。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1月1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国家公派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