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第一期博士论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分论坛圆满举办

2021-01-13        阅读次数:[]


1月8日,第一期博导博士论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分论坛在航空港第六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论坛做为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博导博士论坛的分论坛,邀请了多个学科领域的教授及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做学术分享,参加论坛的嘉宾有党政办主任段黔冰教授、人事处处长何晋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宋雪茜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敦虎教授、资源环境学院刘志红教授、大气科学学院靳立亚教授及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在读博士及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第一期博导博士论坛,旨在为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及提升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能力。该论坛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圆桌会议、主题报告及会议讨论。受邀专家分别从学校人事制度管理、师资国际化发展以及博士研究生如何开题等方面进行分享。

圆桌会议

主题报告环节,黄萍作“数智文明驱动新商业文明-云游时代的数字文旅产业生态体系”主题报告,介绍云游时代的数字文旅产业的发展情况开始,逐步引出如何形成研究问题的过程,向博士生演示了一个研究问题从萌芽到成长再到实施的全过程。她对学术感兴趣的同学们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术研究充满有趣,学养人生趣味无穷,研究兴趣可以培养”。 会后,大家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参会嘉宾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黄萍作主题报告


第一届博士论坛的顺利举办为在读博士生培育了良好的学术土壤,也为对英国三一圣大卫大学博士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平台,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怀俄明大学举行大气科学研究生联合硕士双学位项目研讨会
下一条:2020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西南学院主题线上宣讲活动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