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国家公派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0-04-27    王世莉    阅读次数:[]


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川教外事函[2020]12号)要求,2020年国家公派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简称西部项目)遴选工作即将于5月启动,现转发相关通知如下:


1、留学时限:

   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年龄不超55周岁;

   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年龄不超50周岁;

   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年龄不超40周岁。(详情参见附件1)


2、申报时间:5月1日-5月12日,因5月16日(周六)前必须将申报材料及学校公函交至教育厅,考虑校内审批及发函所需时间,时间早于官方截止日期5月15日,请各位老师一定遵守时间安排。


3、选派领域:理工农医类优先支持的学科领域为:医药护理、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石油天然气精细化工、现在农业、环保产业、电子信息、饮料食品、制造业等;文史哲管艺类有限支持学科领域为: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金融贸易、公共管理、哲学社科、社会工作等。


4、除国家资助外,校内同步资助内容: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访学研修资助的教师参加WSK、托福、雅思等外语考试及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外语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相关证书,成绩达到国外接纳单位要求的,凭相关票据给予一次性考试费用或外语培训费资助。详情请参见:http://gjjl.cuit.edu.cn/pgfin.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52&wbnewsid=1792


5、选派范围:申请人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6、申请条件:申请人员须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人员选派简章》《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选派办法》及《2020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详情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进行查看,外语水平要求见附件4)。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合格标准者,如系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此部分人员被录取后,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参加相应外语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后方可派出。希望参加外语培训者,应在申请表中注明意向培训地点。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达到合格标准者。


7、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按申报指南填写材料。

(2)提交纸质材料。网上申报成功后,于5月12日前提交纸质申请资料至国际处(行政楼325室)。纸质材料按顺序排列,胶装成册或用长尾夹固定,不可用回形针、大头针;全部为A4规格,复印件必须清晰且提供原件以供核实,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电子版录入模板》(附件5)需打印后经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

(3)将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sb@cuit.edu.cn(邮件主题格式:20XX年西部项目+XX学院+姓名+申报材料)。国际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汇总并报学校研究排序,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报送四川省教育厅。


8、详细内容参见附件通知。

  

   请各单位(或本人)在5月12日前收集本单位(或本人)的报名信息统计表纸质版(见附件6)及相关需提交的纸质材料,并经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325办公室),电子版同步发送至wsb@cuit.edu.cn。请各位老师及各单位安排好时间,按期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敬请谅解。

附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出国留学研修申报流程及说明(含自费、公派),参见网站:http://gjjl.cuit.edu.cn/pgfin.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59&wbnewsid=2078。

   
   欢迎有意愿的老师积极申报,校内联系电话:17716125601,王老师。
   祝生活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录取结果公布及录取材料发放通知
下一条:国家留基委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