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实习助理述职报告会

2020-01-06        阅读次数:[]


 

1月3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开展了文化艺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017级实习助理述职报告会,总结两个多月以来学生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实习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廖思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何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71级班导许有平、国际处全体老师和七名实习生助理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习助理杨婷婷同学主持。

 

16968

会议现场

 

开场致辞后,七名实习助理依次进行述职,通过举实例、列数据、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客观对自己的实习工作做报告和总结。同学们深入地围绕实习工作与实践教学、实习收获与未来的规划、个人感受和工作中的不足、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未来发展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每一名实习助理述职结束,对应的分管老师对其实习助理的辛勤工作以及获得的成长表示肯定和鼓励,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和建议。

会上,何嘉对实习助理的述职汇报做总结和评价。她指出,实习助理除了在专业素质方面的成长之外,还应该注重心灵的成长,强调学习待人待物的礼仪规范、学会周全地去思考、用心地去观察。工作当中要有积极主动性和工作热情,做一名国际化的传播者,为国际处的发展而奋斗努力。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廖思湄诚挚地感谢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七名实习助理的教导和带领。她在点评实习助理工作汇报时强调,学生需要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在不同的工作平台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储备,把握机会开阔视野,时刻关注学院、学校、国家汉办官网的动态,获取相关有效信息,防止形成自我封闭的状态。 

  在会议结束后,七名实习助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在欢快的歌声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7级实习助理述职报告会落下帷幕。

  

上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一行疫情期间看望在校留学生
下一条:我校与英国三一圣大卫大学西南学院12周培训项目学生回国总结会顺利召开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