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23        阅读次数:[]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 2019年12月1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7名党员同志在318办公室开展了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嘉主持,学习委员雷蕾介绍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每位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分享学习心得,并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卢永根同志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把毕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力量。他求真务实的作风、尽职尽责的态度和爱党爱国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      

何嘉指出:“学习楷模不止是形式上的,而应是落实到行动中,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理解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全。

 

 

 

卢永根介绍:

卢永根, 1953年毕业于华南农学院,历任华南农学院助教、讲师,华南农学院农学系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7年3月,他把880多万元积蓄全部捐给华南农业大学,成立“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贫困学生和优秀青年教师。 因为毕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被称为“布衣院士”2018年3月1日,获“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他在生前还决定,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事业,为党和国家最后一次作出自己的贡献。有着70年党龄的卢永根曾说:“一名真正的科学家,必须是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2019年8月12日在广州逝世,享年89岁 。

 

 

上一条:文化艺术学院廖思湄教授参加“2019东南亚国际汉语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副院长Lorenzo Previde Prato一行赴我校举行项目合作发布会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