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赴德交换生应邀参加第22届欧洲金融周“中国日”活动

2019-11-27        阅读次数:[]


11月20日,第22届欧洲金融周中国日开幕式暨中欧国际交易所(CEINEX)金融市场论坛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中国驻德大使吴恳、德国前国防部长Rudolf Scha rping、黑森州经济能源与交通部部长Stephan Bredt、dfv欧洲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Andreas G. Scholz、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德国联邦银行执行董事Burkhard Balz,以及来自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银行、中国建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1000余名中欧政界、商界和学界代表出席活动。物流学院在德国巴特洪堡应用技术大学交换的雷泓宇、吕思敏两位同学应邀参加了欧洲金融周“中国日”活动。

本届欧洲金融周“中国日”活动以“金融与银行业未来”为主题,包括货币和经济、跨国并购、基础设施融资、电子商务、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等议题。雷泓宇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数字化对农业影响的主题研讨,并在会上做了演讲。来自德国银行业的资深专家基于雷泓宇的发言表示金融行业发展中的政策导向对于数字化技术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推广是卓有成效的,并分享了在金融推动农业发展方面,德国所做出努力。相关话题引起了许多与会行业专家和学者的兴趣,并就该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雷泓宇、吕思敏是2019年学校与巴特洪堡应用技术大学签订学生交换项目后,物流学院选派的第一批学生。入学后,在德国合作高校的协助和指导下,两位同学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和各类交流活动,提升和拓展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两位同学谈到,通过参加本次大型国际会议,与中欧政界、商界和学界专家学者讨论交流收获很多,参加由中国政府参与的国际金融会议有特别意义,在海外更能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非常自豪。

 

上一条: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下一条:大气科学学院举办国际教育月活动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