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科学学院举办国际教育月活动

2019-11-2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大气科学类专业本硕学生以及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10月—11月,大气科学学院于开展了国际教育月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德国、英国、美国的多名专家学者来校交流。

Clemens Simmer教授报告会现场

德国波恩大学Clemens Simmer教授对波恩大学的教学环境与教学特色作了介绍,分享了该校跨区域合作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详细解释了波恩大学跨区域合作研究中心搭建的陆面系统模拟平台的模拟机制,并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分享、探讨了数值模拟、物理过程参数化方案等方面的科学问题。

John Plane教授报告会现场

英国利兹大学John Plane教授做了题为“Impacts of Cosmic Dust in the Earth’s Atmosphere”的学术报告。John Plane教授从宇宙进入到地球大气的总尘埃量出发,详细讲解了宇宙尘埃的来源,说明了造成大气金属层意外比例的大气侵蚀过程,并通过实际案例模拟详细阐述了宇宙尘埃对地球大气的影响。

Wuhu Feng研究员报告会现场

英国国家大气科学中心Wuhu Feng研究员主要介绍了WACCM的三维全球金属化学模块和利兹大学自主研发的TOMCAT/SLIMCAT模式。通过多个模拟案例分析,他谈到,在同一个模型中研究不同的中间层-低热层(MLT)金属层将使人类能够更好地理解天文学、化学,并能更好地控制MLT中不同金属层的输送过程。

Sergey Marchenko教授报告会现场

美国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大学Sergey Marchenko教授围绕永久冻土的研究动机和目标分析其近期变化趋势,详细解释了地球物理研究所多年冻土实验室模型,利用此模型研究阿拉斯加、中亚乃至整个北半球永久冻土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和对阿拉斯加碳库的影响,估算出了永久冻土解冻现象对社会经济产生的影响。

Klaus Schäfer教授报告会现场

德国科学院Klaus Schäfer教授主要围绕大气环境研究展开,就气候变化特征、如何提升空气质量、如何加强环境保护、测量技术的范围等问题进行解释分析,并与在座师生就大气环境研究中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展开了讨论。

薛麓林研究员报告会现场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薛麓林研究员应作了题为“Modeling system for cloud seeding”和“An Overview of the SNOWIE Field Campaign”的学术报告,对冬季地形云通过外界催化物质改变云和降水效果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并通过敏感性数值试验论述了碘化银对云微物理过程的具体影响。

Pengfei Zhang博士报告会现场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engfei Zhang博士作了题为“A stratospheric pathway linking a colder Siberia to Barents-Kara Sea sea ice loss”的学术报告,谈到了在全球变暖下近二三十年内出现气候变暖减缓甚至变冷的现象。通过分析发现随着海冰融化,平流层动力在放大和延长中纬度环流响应以及对欧亚大陆降温中起重要作用。

 

上一条:物流学院赴德交换生应邀参加第22届欧洲金融周“中国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二届“中以黑客马拉松大赛”中获优胜奖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