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波恩大学气象研究所Clemens Simmer教授应邀来校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19-10-08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德国波恩大学气象研究所Clemens Simmer教授应大气科学学院邀请,于气象楼310会议室作题为Observation and Simulation the Terrestrial Water and Energy Cycle from the Groundwater to the Atmospher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大气科学学院文军教授主持,大气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Simmer教授简要介绍了波恩大学的教学环境与教学特色,并为在坐师生分享了该校跨区域合作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他对该中心搭建的陆面系统模拟平台的模拟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解释,通过数据分析,他指出,陆面系统模拟平台对不同区域的天气和气候模拟具有普适性,但也存在一定的系统性误差。

报告嘉宾与在坐师生积极互动,分享、探讨了数值模拟、物理过程参数化方案等方面的科学问题。

 

Simmer 教授作报告


专家介绍:Clemens Simmer是德国波恩大学气象研究所教授,气象研究所普通和试验气象学首席科学家,是区域地球系统耦合建模、模式评估、数据同化、卫星和地面遥感以及区域气候分析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在陆面遥感领域,专注于主动和被动微波卫星遥感算法模型,侧重于降水和云物理过程。在区域气候分析领域,主要集中在德国和欧洲降水观测站对极端和趋势的评估上以及全球气候动力降尺度研究等。


 

上一条:【2019年国际教育周】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学院(UWTSD-CUIT) 12周短期项目顺利赴英国交流学习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