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松教授应邀到学校做学术报告

2019-09-23        阅读次数:[]


9月19日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的“相信阅读的力量”主题讲座在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南财经大学原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匡松教授主讲。来自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通信工程学院的老师和2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主持。


undefined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何嘉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职能、学校的海外校区建设以及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中场有奖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环节中,匡松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阅读的故事。教授在去年暑假期间一共阅读了48本书,其中包括小说、游记、诗歌、传记、散文、寓言等等,种类繁多,不分类别。他将102本书目分享给同学,并教导同学们阅读丰富教育人生。说到动情处,教授赠与何嘉一本名叫《摸底河的春天》的书,何嘉回赠了学校特色书签一枚并表示感谢。



接下来,匡松教授阐述了读书带给他的影响。2003年,他阅读了大量关于切·格瓦拉的书籍,游历了切·格瓦拉生前到过的国家,并在很多国家写下了关于当地的书籍,这些经历深刻地影响并改变了教授的思想和人生。匡松教授走进了切·格瓦拉的人生轨迹,也走出了自己的世界,他用自身行动诠释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值得我们当代年轻人学习。



只有走出去,才能拥有更宽阔的天空。阅读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知识,更是一种眼界。我们每读的一本书,都将成为我们身体与灵魂的一部分,在不经意间,让我们的人生经历和经验得到确认,帮助我们挺过艰难的时刻。因为,阅读本身就是一种人生体验。

 


 

 

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与匡松教授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学院(UWTSD-CUIT) 12周短期项目顺利赴英国交流学习
下一条: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