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德国暑期培训团组顺利完成“人工智能(AI)关键技术与灾害天气预警融合研究”培训

2019-09-10        阅读次数:[]


8月31日,“人工智能(AI)关键技术与灾害天气预警融合研究”德国培训团结束返程,数学学院院长周钰谦作为带团团长,带领20名来自大气、资源环境、电子工程、计算机等不同学院的老师们深入学习,定期召开党支部总结会议,顺利完成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大数据与气象灾害”为核心,在为期21天的学习中,学习内容涵盖德国的气象观测与预警处理方式、污水处理、城市防洪、大数据理论与研究、资源环境保护等内容,并参观拜访了相关的教学科研部门与研究中心,深入了解了德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研究领域、气象灾害的科研与实践进展,认识到德国的教育、历史、经济等各方面与我国的差异与特色,参培教师们也对各自学科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结合德国研究实际,提升自己所在学科领域及跨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参观实验室

参观河道水治项目

参观欧洲卫星气象中心

培训期间,团队也在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抵达德国之际即召开第一次党支部会议,并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进行学习总结与交流。

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

通过这次培训,学校教师对德国工业4.0有了深刻认识,特别是德国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污水处理的结合,智能监控大数据平台,地理数据整合与应用,区域气候模式的应用,德国环境与自然保护的主要工作,欧洲气象卫星中心的运作,德国的教育与教学等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与了解,收获颇丰。

合影


上一条: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