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学研究专家德村志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03-29        阅读次数:[]


      3月28日,管理学院邀请到日本旅游学研究专家德村志成教授莅临管理论坛第七十五期,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从乡村旅游定义与乡村振兴意义谈当前发展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艳玲教授主持,管理学院近三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会议现场


德村教授从当前乡村旅游的定义入题,分析当前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特点和问题,深入探讨了乡村振兴的目的、意义、策略以及可能出现的结果。他着重阐释了民宿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乡村振兴,振的是乡村文化,兴的是乡村农业,要通过乡村振兴解决三农问题,拯救乡村没落的困境,拯救农耕文化的失传,改善乡村生存与生产,维护乡村既有的环境;发展乡村旅游与民宿,必须保持乡村的宁静、洁净和意境;乡村旅游和民宿是旅游产品,最重要的是人,最高境界就是感动客人,只有通过提供良好的服务,感动被服务者,形成良好的口碑,才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形成良性循环。

到场师生普遍认为,此次学术讲座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获取了非常丰富的讯息,学习了学术研究的方法,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产生了较大影响。

上一条:学校首届国际宣传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中英联办西南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通知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