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CDIO国际合作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2019-03-26        阅读次数:[]


       3月18日-22日,我校和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承办的CDIO国际合作教师培训项目(CUIT-SP CDIO Programme)按计划完成了项目的最后一次培训任务,至此,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合作的实施历时一年半的全部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期间,淡马锡基金会项目主管Goh Jen Kit、校友及领袖计划主任Ryan Lau和新加坡理工学院国际部副主任谢辉勇还莅临我校对该项目进行了总结性考察评审,对项目的实施状况评价良好。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来自我校、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成都东软学院的26名资深导师担任培训教师,来自校内外的100余位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工作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合作组织开展。

 

 

Goh Jen Kit 致辞

 

近两年经过层层选拔全程参与了本项目培训和实操训练的25位教师获得了CDIO资深培训导师资格,他们按专题分组为参培教师们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在培训过程中,资深导师们通过现场讲解、课后练习、分组讨论、汇报展示及现场指导等方式,详细解读了CDIO大纲和标准,讲解了CDIO技能与毕业生特质的映射方法和多学科项目教学计划的制定方法,阐释了以学生为主体的主动体验式学习的教学方法与授课形式,分享了如何设计与预期学习成果、教学方法相匹配的评价方法,并指导参培教师进行了CDIO标准、技能与对应的专业工程认证映射练习。

 

资深导师讲解


本次培训推广了CDIO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和教学方法,促进了教师间的分享与交流,有助于我校CDIO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推进。 参培教师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参与、激烈讨论,积极分享与展示,并表示将在教学实践中利用所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现场讨论


资深导师组合影

 

上一条:德国高校师生交流团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赴武汉理工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