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激流率团赴澳大利亚进行交流访问

2018-12-24        阅读次数:[]


      12月10-14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应邀率团赴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University of La Trobe)(班杜拉校区)、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霍巴特、赛郎斯校区)进行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并对后期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在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班杜拉校区,与副校长(Vice-Chancellor)Sonia Reisenhofer,分管外事副校长Kelly Smith,计算机学院院长Henry Duh等代表就两校之间的合作及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达成了一些共识:一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落实2+2双学位本科项目的实施,并拓展在电子工程、网络安全等专业方向开展学生合作项目,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二是双方建立科研合作互动平台,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电子工程、材料物理等方向进行科研资源共享,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促进两校科研成果转化,开拓物联网及区块链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三是共同发挥双方创新创业平台,分享行业资源,互派学生到澳大利亚思科、Optus 等乐卓波大学的知名企业实习,促进两校“产”“教”“研”深度相结合,建立共享就业信息、行业资源的合作平台,为两校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讨论后,双方签署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计算机专业2+2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代表团参观了计算机、电子、网络安全专业实验室及智能教室。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智能教室


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与人机界面实验室(HITLab)教授比昂·康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虚拟现实驾驶模拟系统研制、多种人机交互输入和反馈技术、老年人行为计算机建模与仿真等科研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希望能够实现更多的突破和尽快开展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参观产品陈列室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教务处处长方睿、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敏随同出访。

上一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下一条: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