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教育周】学校2018年国际教育周系列学术讲座顺利完成

2018-12-11        阅读次数:[]


      12月5日至10日,学校2018年国际教育周系列学术讲座分别在航空港校区和龙泉校区展开,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6名专家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九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学生们来自全校16个学院,大家带着饱满的热情与求知的渴望,共飨了一场学术盛宴。

Robert McGrath教授开展题为《全球视野下分析学与数据科学的演变》的学术讲座,内容包括计算机网络应用的发展,搜索引擎、物联网的应用,以及数据科学项目在美国的应用等。

Rudolph Dusek教授开展题为《中国传统科学和现代科学》的学术讲座,内容涉及中国传统文化、现代文化的概要以及科技发展史等。

Lisa Ranfos教授开展题为《给幼儿创造有趣的生活环境》和《在儿童早期环境中支持儿童的强烈意象》的学术讲座,介绍了环境是幼儿成长学习中的重要因素。学前教育者应全方面支持幼儿在认知等各方面的发展;教师应使用各种策略来创建温暖的培育关系,为孩子在各个发展领域中茁壮成长奠定基础。

Radim Bartos教授开展题为《如何节省时间—基于网络的精确时间同步》和《如何节省时间—减少网络延迟的方法》的学术讲座。他指出,计算机科学很容易忽视时间的概念,而在处理物理世界时,时间是一个基本的参考;研究时间有三大挑战,其中关键挑战是通信的延迟,并详细论述了网络精准时间的历史与当代应用。

Yige Wang教授和Michele Dillon教授围绕东西方哲学、历史及文化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阐述了东西方文化的包容性和差异性。

航空港校区讲座现场

龙泉校区讲座现场

讲座中,新罕布什尔大学的教授们旁征博引、融贯中西,与现场同学频繁互动,气氛热烈。

上一条: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下一条:【2018年国际教育周】学校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开展交流座谈会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