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门诺大学白牧仁(Myrrl Byler)博士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2018-11-09        阅读次数:[]


      11月6日,美国东门诺大学历史系、MPC(Mennonite Partners in China)主任、跨文化研究以及比较文化研究博士白牧仁(Myrrl Byler)先生应邀来校作了题为“肩并肩:语言与身份”的学术讲座。文化艺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100余名学生,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化艺术学院许有平老师主持。

白牧仁谈到了语言对人类的影响,继而提出了母语身份认同的问题,引发学生们对母语方言存在性的思考。他结合自身独特的成长环境及个人经历,为学生们生动讲述了语言对个人性格气质塑造的作用,揭示了从新语言到新文化接受学习的一般规律,并以生动事例充分阐释了语言教学应因地制宜的必要性,提倡在教学中应当注意考虑学习者的思维模式及文化背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白牧仁博士就语言学习、文化交流、比较文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讲座现场

上一条: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校长及硅谷未来英才公司CEO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英国萨里大学李珏蓉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