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里大学李珏蓉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

2018-11-09        阅读次数:[]


       11月1日至2日,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01级校友、英国萨里大学研究员李珏蓉博士和英国BNC(Bio Nano Consulting)公司CEO David Sarphie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David博士和李珏蓉博士分别作了题为“Bio Nano Consulting-Technology/Strategy Consuliting & Project Management”和“Potential China-UK Research collaboration”的讲座。光电技术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杨定宇主持。

David介绍了BNC公司的研究方向和核心研究团队,并着重讲解了BNC公司参与研发的三种小型化检测仪器,即,AquAffirm-用于检测地下水砷含量的传感器,QELFA-用于慢性肾病诊断的定量测试仪,Spinostic-利用电子自旋共振对用肿瘤标记物进行检测的手持便携式诊断仪。

李珏蓉详细介绍了英国萨里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研究工作情况及成果等。

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专业技术问题与来访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交流期间,David和李珏蓉参观了“信息材料及器件化应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与来访嘉宾就未来如何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David Sarphie博士作报告


李珏蓉博士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



新闻背景:

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是英国百年名校,英国著名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891年,其前身为伦敦的巴特西理工学院。在1966年9月9日被皇家许可而成为综合性大学。萨里大学是世界著名的人工智能、移动通信和卫星空间技术研究中心 ,也是所有英国大学中自1497年以来唯一拥有英国皇室颁发的电子工程皇家教授席位(Regius Professor of Electronic Engineering)的大学。同时,萨里大学的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SHTM)在2018年QS世界大学酒店及休闲管理学科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四,英国第一,享誉世界。

萨里大学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第248名,在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上位居全球251-300,在2017CWTS莱顿大学榜单位居226。

上一条:美国东门诺大学白牧仁(Myrrl Byler)博士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许志杰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