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沈文伟博士来我校举办“社会工作与实务研究”学术讲座

2018-11-05        阅读次数:[]


       10月26日,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沈文伟博士应邀来校在龙泉校区一教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社会工作与实务研究”的学术讲座。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研究生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所长陈会全主持。

沈文伟长期致力于社会工作实务研究,有着丰富且深厚的实务研究经验。他从社会工作与实务研究两者的特点出发,强调实践者开展实务研究的必要,并指出社会工作需要不断地建立完善自己的理论体系、发展实务技能、向资方交代等任务,而实务研究的过程即服务干预的及记录的过程,透过实务研究社会工作专业可以发展不同的适用于当地文化的服务干预,能够丰富和发展社会工作知识。他提到,实务研究不单是研究者的参与,同时还包括实践者、服务使用者等,希望同学们将来作为实践者并透过实务研究来改进完现有服务,及发展新的服务。


讲座现场

上一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许志杰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台北医学大学谢邦昌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