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10-12        阅读次数:[]


      10月10日,学校副校长舒红平和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副校长Kelly Smith先生、Keith Nugent先生一行在北京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成员还有国际处主任Nandi Lakshmanan先生、大中华区域总监Giles Jacobs先生。

舒红平代表学校欢迎乐卓博大学一行代表来到中国,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学科体系、科研成果、工程教育模式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他表示,基于两校前期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希望两校之间能够尽快在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项目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交流合作。

Kelly Smith表示,乐卓博大学非常乐意能够扩展与中国西南地区高校的合作,目前西南片区的合作伙伴有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此次能够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开展合作非常高兴。他希望能够在工程类专业方向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包括教师交流、学生项目以及科研合作。Keith Nugen说,乐卓博大学有意向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探讨在数据分析及网络安全专业方向的科研交流与合作,而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信息技术专业的了解,对今后开展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双方就两校联合开展2+2本科双学位项目达成一致,并计划于2018年12月签署《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2+2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双方成功签署《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现场


我校参加座谈的代表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科技处处长朱明及相关工作人员。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简介

乐卓博(原名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发展最快的公立大学之一。始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一流大学之一,以其出色的教学水平和创新精神在全世界享有盛名。乐卓博大学被公认为是教学研究方面最活跃的澳大利亚大学之一。而且,在过去的四年里,它也是政府投入研究基金最多的大学之一。是一所在教学、科研和职业培训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享有国际声誉的综合性大学。保持一流国际标准,发挥优良治学传统、重视教学方式创新,营造平等自由学术氛围是其一贯的办学特色。

乐卓博大学共拥有七个校区:两个在墨尔本市(墨尔本市中心和邦多拉区),一个在瓦东加(Wodonga)的奥尔布瑞市(Albury),还有一个在老金矿之城班迪沟(Bendigo)。

迄今为止,学生已超过26000(包括3500名海外学生),师资力量已达3395(1720教学员工和1675图书馆,行政管理和技术员工)。其国际教育网络和外海课程延伸到不丹、中国(包括香港)、法国、日本、马来西亚、蒙古、新西兰、新加坡和越南。拉筹伯大学与世界260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科研和交流的纽带并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研究。

2006年2月,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阁下对乐卓博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傅莹大使此次对乐卓博大学的访问充分显示了乐卓博大学与中国的密切关系,并预示着未来乐卓博大学与中国教育界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合作前景。

乐卓博大学与中国的联系始于20世纪80年代,是澳大利亚对中国最大的教育供应机构之一。乐卓博大学还与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中国大学进行着在文科、教育、商科、工程和医学等学科广泛的合作。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合作背景

2017年起,我校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2017年7月我校选派25名教师赴拉筹伯大学进行信息技术专业的学习。2017年9月21日,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校长助理Damian Spencer博士、计算机学院院长Henry Du教授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就开展合作项目、建立科研中心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2018年6月,计算机学院院长Henry Du教授再次来访我校,双方就联合开展计算机学科本科2+2双学位项目、科研合作及专科升硕士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台北医学大学谢邦昌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马里兰大学李占清教授来学校交流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