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资深雷达专家David Hudak博士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访问

2018-07-17        阅读次数:[]


      6月20日到7月9日,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资深雷达专家David Hudak 博士应邀到我校开展为期三周的交流访问。


讲座现场


David Hudak 博士先后以《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ECCC)Science and Technology Branch Research Priorities》《Severe Weather Detecting and Short-term Forecasting》《GPM Ground Validation Research》《Radar Quality Assessment Methodology and Results》为题在气象楼215会议室为全校师生做了系列学术讲座。他介绍了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天气雷达研究方向及未来研究计划、强天气探测技术与短临预报、GPM卫星地面验证和雷达质量评估等方面的内容。

访问期间,David博士先后参观走访了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四川省气象局、成都中电锦江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并与我校师生就天气雷达关键技术以及雷达资料质量控制,提高天气预报精度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介绍:

David Hudak,1985年获得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1992年加入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研究员,资深雷达专家。现任加拿大国王城雷达站负责人,加拿大天气雷达升级项目权威专家,NASA全球降水测量计划专家组成员。目前研究重点在GPM卫星降水产品的地面验证,地面站、雷达和卫星数据的融合。

上一条:德国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代表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日本京滨公司钵吕俊隆和袁方部长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