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外事工作会议

2018-06-12        阅读次数:[]


      6月8日上午,2018年学校外事工作会议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何建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外事负责人、国际干事及外事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何嘉介绍了学校2018年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工作与构想,主要包括大力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着力发展国际教育学院等。她说,学校将建立有效的外事联络机制,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与交流,建立完善的国际化考核体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伟介绍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包括涉外接待、教师出国(境)管理办法,外专引智等工作要点。

在国际干事培训环节,大气科学学院教师康平介绍了大气科学学院在国际化方面的相关做法,并分享了学院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英国利兹大学在教师交流、学术会议和科研项目等合作方面的经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锡以计算机学院与美国范德比特大学等合作为例,分享了在与国外大学建立联系并展开深入合作进程中的宝贵经验。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蒋涛介绍了控制工程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情况,定位思考以及战略规划,并以学院与德国锡根大学的合作为例,交流了经验。

何建新对各学院为学校国际化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他指出,目前学校的国际化仍处于起步阶段,学校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国际合作项目,付诸实际行动,大力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把更多的学生和教师送出国门,继续学习和深造。

上一条: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Evaon Wong-kim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与旅英中国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代表团“人工智能及智能机器人”研讨会顺利举行(二)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