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旅英中国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代表团“人工智能及智能机器人”研讨会顺利举行(二)

2018-05-28        阅读次数:[]


      5月25日,我校与旅英中国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代表团“人工智能及智能机器人”研讨会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代表团由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Huddersfield University)教授许志杰、英国埃塞克斯大学(Essex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谷东兵、英国埃克塞特大学(Exeter University)高性能计算机及网络研究中心主任闵革勇、英国朴茨茅斯大学(Portsmouth University)终身教授于慧、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工程学院高级讲师张杰组成。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相关学院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主持。


研讨会现场


周激流对专家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及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专家们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与我校合作交流的途径和领域,共谋发展。许志杰介绍了旅英中国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研究领域,简述了春晖计划的目的、运行方式及其与春晖杯的异同,表达了协会与我校的合作意愿。

在分组讨论中,控制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和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重点科研领域及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专家们在师生交流、教学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合影


参观信息学科群

专家团还参观了我校信息学科群,详细了解了我校在信息学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春晖计划”是1997年教育部为支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设立的项目,主要资助对象为在外优秀尖子留学人员。 通过此次旅英中国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代表团的来访,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将把握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建立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交流,并在多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外事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旅英中国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代表团“人工智能及智能机器人”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