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办的CDIO教师培训项目第四期培训工作顺利结束

2018-05-02        阅读次数:[]


       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的CDIO教师培训项目第四期培训工作顺利结束。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3位外籍专家到校进行培训指导,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东软学院的50名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工作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组织。


培训现场


Linda Lee、Teoh Swee Bing和Lee Chong Hwa 3位教师以“主动-体验式学习”为主题,通过回顾学生的人物角色,强调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区别了主动学习与体验式学习。培训中,培训专家首先指导参培教师撰写了学习目标,并根据课程目标选择教学方法和授课形式,在课程设计中坚持结构性一致的原则,将授课形式与教学方法相结合。CDIO课程评估的设计强调以学生理想的体验式学习经历为基础,并指导教师为学生体验式学习的教学作计划。


小组讨论


通过本期培训,参培教师能区分主动学习和体验式学习经历,发现目前学生的需求和挑战,理解教学法、传授方式和考核方式,并在教学法、传授方式和考核方式之间建立起起一致性。


项目背景: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的CDIO国际合作教师培训项目周期为两年,分三阶段九时段组织实施。120名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培训,从中遴选出了50名教师参加了第二阶段的培训,继续深入学习,后期还将根据第二阶段的培训情况,遴选出优秀参培教师派赴新加坡理工学院进行实境训练,参加第三阶段的培训。

上一条:美国设计学Clayton教授应邀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英国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冯伍虎博士来校交流访问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