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冯伍虎博士来校交流访问

2018-04-20        阅读次数:[]


       4月10日至13日,英国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冯伍虎博士应邀来校交流访问。

冯伍虎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An overview of Atmospheric Research Activities: Weather, Climate, Chemistry, Aerosol & Crops”““Stratospheric polar ozone depletion studies with a chemical transport model TOMCAT/SLIMCAT”“Mesospheric metal layers studies with a coupled chemistry-climate model”等学术报告,较为系统地介绍了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在天气气候、化学、气溶胶等大气科学研究领域的主要方向和成果,报告分别聚焦在平流层臭氧损耗的研究和中层大气金属层研究,包括大气化学模式的发展和应用和对科学问题的研究等内容。

利用短暂的访问时间,冯伍虎为学校安装了自主研发的对流层大气化学与气溶胶模式TOMCAT,并对模式本地化运行调试和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讲解培训,模式顺利通过测试和运行。

访问期间,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电子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大气科学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联合培训本科和研究生、师生短期访问、博士后培养和科研合作等内容与冯伍虎进行了交流座谈。

 

      报告会现场

 

简介:

冯伍虎,博士,英国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国家大气科学中心(NCAS)研究员、利兹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英国皇家气象学会会员。2000年获得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博士学位。2001-2013年先后在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和化学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后留校工作至今。他一直致力于资料同化和地面至热层的大气动力与化学过程的研究,并在大气数值模式(NCAR WACCM, WACCM-X, UK SLIMCAT/TOMCAT, UKCA, NCAR MM5, WRF)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为WACCM开发了一个目前全球唯一的三维全球金属化学模块,并运用金属化学建立了一个能够自洽的太空灰尘颗粒模式。他目前已在Nature, Nature Ge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等国际前沿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H-index=20),参与十余项科研项目和WMO臭氧科学评估,并担任多家期刊的审稿人和国际研究项目评审。

 

上一条: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办的CDIO教师培训项目第四期培训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越南科学院Nguyen Dong Yen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