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的国内首个CDIO教师培训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8-01-18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上午,学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CDIO教师培训项目签约仪式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新加坡理工学院董事会副主席Johnny Tan Cheng Hye、淡马锡国际基金会执行总裁Benedict Cheong、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政务领事Melissa Tan、省教育厅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拉沙、学校副校长何建新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伟主持。

何建新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工程教育改革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自2015年起,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进行了多次商讨及互访,以确保CDIO教师培训项目顺利开展。该项目是淡马锡国际基金会在中国资助的第一个项目,我校作为主办方,联合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华大学和成都东软学院的共同开展,约120名教师参与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能让更多的老师将此套教学法应用到实际教学中,让学生受益,同时也为四川省的工程教育作出更多的贡献。


 

何建新致辞


王拉沙对淡马锡国际基金会和新加坡理工学院为四川高校在发展工程教育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川省非常重视工程教育改革,推动高校开展“新工科”及“双一流”建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四川省重点发展的省属高校,在开展工程教育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合作,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作为西南地区的牵头单位,联合川内兄弟院校共同开展CDIO教师培训,培训内容丰富且紧密结合工程教育实际需要,将进一步推动高校“新工科”教育。


 

王拉沙致辞


Johnny Tan Cheng Hye回顾了该项目的发展历程,介绍了CDIO如何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他指出,四川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有创新力的区域之一,并正在进行不断的创新改革。该项目是新加坡理工学院在中国开展的第一次合作,希望通过CDIO工程教育改革,三所合作高校能为四川在创新领域培养更多的人才,一起为中国的青年学生开创美好未来。


 

Johnny Tan 致辞


Benedict Cheong介绍了淡马锡国际基金会基本情况。2007年至今,基金会在亚洲共资助了348个项目,资助经费8.69亿元人民币。在中国资助了44个项目,涉及教育、卫生保健和公共管理,资助经费2.25亿元人民币。他说,教育是基金会重点资助的领域,并大力支持CDIO项目。


 

Benedict Cheong致辞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何建新与Johnny Tan Cheng Hye共同签署了CDIO教师培训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淡马锡国际基金会项目合作高级主管Stanley Lee、淡马锡国际基金会公关经理Tan Junming、新加坡理工学院国际关系事务部主任Lee Leck Seng、新加坡理工学院副总经理Chia Hui Yong,四川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华大学、成都东软学院的领导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条: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的CDIO教师培训项目第三期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张莹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