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马科斯分校欧阳幼文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17-12-08        阅读次数:[]


       12月6日下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马科斯分校计算机系主任欧阳幼文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作题为“ 美国计算机教育研究项目的设计和实施过程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锡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计算中心等部门相关教师听取了报告。



    欧阳教授以美国计算机教育研究项目的设计和实施为背景,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新设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二级目录,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有针对性地申请计算机教育研究相关的项目。她指出在写申请书之前,需要针对问题做全面系统的文献调研;在撰写过程中,要捕捉智力优势,拓展项目影响;关键及时和解决方案要有创新;找到自己的突破方法。欧阳教授还以包括她本人的项目在内的四个项目为例,具体阐述如何进行项目设计和提案书写。


    会后,欧阳教授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实验设计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主讲人简介:欧阳幼文,教授,现受聘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马科斯分校,计算机系主任。主持该校由美国教育部颁发的一个经费为六百万美元的教育改革项目。在过去的十年中,欧阳教授致力于计算机教育研究,先后主持7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项目,经费总额超过六百万美元,在美国大学本科教育和中小学计算机思维教育领域有广泛的影响力。欧阳教授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1989年获得厦门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硕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专业留学生团来校学习研讨
下一条: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牛惠贞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