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华大学杨庆隆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7-11-06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上午,台湾东华大学杨庆隆教授在我校航空港校区信息楼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纠错码的信息隐藏与秘密图像共享》的学术讲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相关学科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仕斌教授主持。

杨庆隆教授结合密码技术与影像处理的重要研究领域,详细讲述了基于纠错码的信息隐藏技术与LSB和OPAB隐藏技术的关联性,讨论了网络安全领域如何使用Hamming-like、Hamming+1、Golay+1、Golay+2和不等效错误保护码(UEP)等信息隐藏技术。他还阐述了基于RS码的SIS和基于多项式的SIS的关系,介绍了基于汉明码和定量码的秘密图像技术。

杨庆隆教授还介绍了其团队近期的科研工作,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还向研究生们传授了科研工作的经验,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本次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眼界,同时也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参与主办的第17届IEEE通信技术国际会议
下一条:我校CDIO国际合作教师培训项目顺利启动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