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CDIO国际合作教师培训项目顺利启动

2017-10-25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由淡马锡基金会资助,我校和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承办的CDIO国际合作教师教学培训项目(CUIT-SP CDIO Programme)在我校正式启动。该项目周期两年,分九个阶段实施。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成都东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华大学及我校等高校的120余位教师参与了该项目。该项目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同组织实施。

 

 

启动仪式现场

 

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何建新,新加坡理工学院国际部教务首席顾问Linda Lee博士及其导师团队,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教务处处长程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伟,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吴四九、副主任何科奇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吴四九主持。

何建新对参与项目的高校领导和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远道而来的新加坡理工学院导师团队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回顾了CDIO工程教育发展历程,分享了CDIO工程教育在我校落地生根、大力实施后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介绍了本次国际合作教师培训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领会CDIO的理念精髓,并将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Linda Lee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培训导师团队的主要情况,CDIO国际合作教师培训计划的教学与学习框架、具体内容以及时间安排。

 

Linda Lee博士致辞

合影

互动教学

启动仪式结束后,培训项目正式开始。在随后的两天内,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导师团队将带领120余名教师围绕CDIO教学理念基础展开第一阶段的教学培训。

 

【延伸阅读】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于2008年加入CDIO工程教育国际组织,2011年成为全国CDIO工程教育模式试点工作副组长单位和CDIO国际组织正式成员。

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作为CDIO亚洲区域理事会成员单位,于2004年加入CDIO国际组织,是亚洲区域首个CDIO成员。自2007年以来,新加坡理工学院将CDIO理念成功应用于五个工科院系、15个专业的教学中,取得了较好效果。

自2015年以来,通过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多次洽谈协商,初步确定了由新加坡理工学院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在中国开展CDIO教师培训项目。通过CDIO全套教学方法、构思设计实施方案、实境训练等内容培训,让教师在课程设计、教学和实践等环节融入工程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台湾东华大学杨庆隆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于洪年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