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新赴新加坡理工学院参加第十届CDIO论坛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2017-09-19        阅读次数:[]


        9月11日至15日,学校副校长何建新一行受邀赴新加坡理工学院参加第十届CDIO论坛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次论坛由新加坡理工学院主办,共有来自中国、泰国、越南、缅甸、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印度、蒙古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CDIO的未来与发展”、“工程理念与行业的结合”以及“翻转课堂的经验分享”等问题进行主题报告及分组讨论。新加坡理工学院作为亚洲最早加入CDIO组织的学校之一,在工程实践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合影


论坛期间,何建新一行受到新加坡理工学院副校长HEE JOH LIANG的热烈欢迎,双方针对两校长期以来共同探讨的CDIO教师培训、学生创新工程实践两个项目的开展交换了意见,并签署《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新加坡理工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创新工程实践项目》。目前计划尽快启动该项目,选派相关教师赴新加坡理工学院进行培训,预计明年3月,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师生代表团将与我校师生联合开展创新工程实践项目。


与新加坡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后,我校代表参观了新加坡理工学院Fab Lab(Fabrication Laboratory)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e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比特和原子研究中心(Center for Bits and Atoms,CBA)发起的,旨在围绕创新2.0探索创新模式。目前,Fab Lab在全球已经建立700多个创新实验室。工程学院副院长Sudhir介绍了Fab Lab中开展的创新项目,并展示了学生的创新作品。

 

此次随团出访的还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四九,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翻译盖秋艳。


参观新加坡理工学院Fab Lab


参观Fab Lab 学生作品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仪式顺利举办
下一条:德国萨尔兰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Wolrad Rommel校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