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澳大利亚暑期培训团组顺利完成‘双一流’信息类专业建设培训

2017-09-03        阅读次数:[]


       由国家外专局审批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的气象信息类专业建设培训团”于7月21日至8月1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展开培训,我校选派24名专业教师分别在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及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开展为期21天的培训课程,培训期间共参加23场学术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涉及气象遥感技术、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文本挖掘、生物信息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以及通讯技术等方面;进行7次课外参观,包括莫纳什大学“沉浸式可视化平台”(Immersion Visualiation CAVE)、墨尔本计算机研究协会(Austrilian Computer Association)、墨尔本高科创业孵化中心(York Butter Factory)、澳洲同步辐射中心( National centre for Australian Synchrotron)、ECSC实验室等。课外,教师团组在团长舒红平的带领下共开展3次内部学习心得交流会,交流会内容包括对培训课程内容的总结、参加培训的各学院之间的科研合作以及对专业国际化建设的思考。


在莫纳什大学培训


参观沉浸式可视化系统平台


与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交流


Zoran Vasic博士介绍同步辐射中心情况


加速器粒子方向、聚焦等控制装置


培训期间,我校代表团受到莫纳什大学及拉筹伯大学的热烈欢迎。代表团对两所大学的学科分布、教学及科研管理体系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了解与交流,在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科研合作、学生及教师交流项目等方面与两所高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拉筹伯大学计算机学院交流


我校代表受维多利亚州议员Michael Gidley先生的邀请,与莫纳什市市议员MT Pang Tsoi  先生一行参观了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议会大厦的参议院会议厅、众议院会议厅、图书馆等,对维多利亚州议会的发展历史及议会机制进行了深入了解。


合影


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团的每一位团员切实了解到更多关于澳洲高校的教学及科研情况,并对气象信息类专业方面的研究前沿有了深刻的认识。参加培训的各学院代表将围绕澳大利亚的教育情况、科技水平、前沿科研与市场应用以及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形成总结报告,与我校师生共同分享培训成果。

 

上一条:德国萨尔兰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Wolrad Rommel校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2017年暑期国际教育周落下帷幕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