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handra教授访问我校

2017-07-05        阅读次数:[]


     7月4日上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授Chandra来校进行了交流访问。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何建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伟,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玲,苏德斌教授在行政楼八会议参加了会谈。



会上,余敏明对Chandra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chandra教授长期以来为两校之间交流合作所做出的贡献。他希望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教师培训方面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Chandra教授希望两校在多层次、各领域能够继续深入合作,为两校交流搭建平台。他欢迎我校师生加入正在构建的本地雷达网络体系,到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交流访问。


V. Chandrasekar简介:

Chandrasekar(简称为Chandra)博士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教授、国际电联遥感委员会主席、IEEE会员、美国气象学会会员及NOAA /CIRA(大气研究联合研究院)专家组成员,2014年被授予大学杰出教授称号。他从事天气雷达系统研究和开发超过35年,在发展美国国家基金长期支持的CSU-CHILL雷达设施,并使之成为国家最先进的用于研究和教育的气象雷达系统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其还担任NSF-ERC协同自适应的大气遥感中心研究主任,热心开展科学试验并验证新技术。2016年9月29日,在华盛顿芬兰大使馆,驻美国大使Kirsti Kauppi代表芬兰政府为我校特聘教授V. Chandrasekar颁发了芬兰政府“白玫瑰”一级勋章。


合作背景:

2015年6月我校聘任Chandra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特聘教授,担任我校“大气探测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旨在解决以气象雷达为核心的大气探测科学与技术的前沿性和战略性问题。他代表我校参加了2016年的IGARSS会议、韩国RA SC会议,并在大会上提出了成都地区网络化雷达设计概念。两校于2015年10月签订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2016年7月,我校由24名专业教师组成的培训团组赴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进行了为期3周的“气象科技及大气探测专业技术”专项培训,期间前往美国CIRA研究中心、美国国家基金支持的CHILL雷达基地等科研机构进行交流学习。

上一条: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卢立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创业与区域经济系研究主任Dr.Eric.Yipeng Liu做客“管理论坛”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