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激流率团赴德国锡根大学交流访问

2017-06-01        阅读次数:[]


      近期,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率团赴德国锡根大学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与锡根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与校方代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和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周激流与锡根大学校长Ulf Richter先生,副校长Hanna Schramm-Klein女士会面。Ulf Richter先生对周激流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希望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周激流表示,在我校与世界4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能与德国大学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双方签订了《锡根大学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签订《锡根大学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代表团与锡根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Ulrich Emberhardt、国际学术中心负责人Nina Fenn、国际合作学生事务负责人Christine Muller,以及锡根大学中国北京办事处主任Xu Rong、质量管理与国际事务负责人Anke Frohlisch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了两校在工程领域开展合作的优势。锡根大学与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校方特设立了中国北京办事处。目前,已有不少中国学生在锡根大学求学,包括攻读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和进行博士后研究。


代表团与嵌入式系统主任Roman Obermaisser教授、系统电子工程和光子学主任Elmar Griese教授、职业教育教学法Ralph Dreher教授、轻量汽车工具系统Robert Brandt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周激流表示,双方可在机器人、嵌入式系统、信息安全、图像处理等专业领域开展本科生交换、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科学研究合作。此外,双方就拟合作专业学生的规模、录取标准以及科研项目联合申请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现场


代表团在锡根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实时学习系统Klaus-Dieter Kunhnert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进行交流。周激流代表学校向Kunert教授正式颁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国际联合研究院院长”聘书,并向Kunert教授表示祝贺。代表团参观了锡根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基地,了解了工程专业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的情况。


颁发聘书


通过一系列的座谈交流,双方就以下三方面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一是尽快签订博士联合培养协议,筛选优秀的硕士学生,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二是鼓励两校有共同研究兴趣的教师,联合申请各自国别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三是共享教学资源,以举办Summer School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两校学生交流。


参观机器人实验室


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飞、教务处副处长何晋、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涛、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国宏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翻译孙假梦随团访问。


合影

 

上一条: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师生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音乐舞蹈团来我校交流演出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