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学院代表来校洽谈CDIO教师培训事宜

2017-05-11        阅读次数:[]


      5月9日上午,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国际部项目负责人Chia Hui Yong先生、国际部教务首席顾问Linda Lee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并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参加CDIO教师培训合作洽谈会。教师教学发展及评估中心主任吴四九、教务处副处长何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长盖秋艳、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东软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伟主持。


座谈会现场


刘伟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实施CDIO改革的基本情况。Linda Lee博士介绍了CDIO教师培训计划的教学与学习框架、具体内容以及时间安排,详细讲解了如何让学生进行主动学习的教学案例,分享了新加坡理工学院在进行工程实践教育中的教学方法及经验。随后,各高校参会代表就教学中的考核方式及培训相关细节问题与Linda Lee博士、Chia Hui Yong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座谈,CDIO教师培训实施方案得到基本确定,后续将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


合影


【延伸阅读】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于2008年加入CDIO工程教育国际组织,2011年成为全国CDIO工程教育模式试点工作副组长单位和CDIO国际组织正式成员。

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作为CDIO亚洲区域理事会成员单位,于2004年加入CDIO国际组织,是亚洲区域首个CDIO成员。自2007年以来,新加坡理工学院将CDIO理念成功应用于五个工科院系、15个专业的教学中,取得了较好效果。

自2015年以来,通过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与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对接,初步确定了由新加坡理工学院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中国联合开展CDIO教师培训项目。通过设计CDIO全套教学方法、构思设计实施方案、实境训练等内容培训,让教师在课程设计、教学和实践等环节融入工程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Dan Garcia受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大气科学学院教师参加EGU国际会议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