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薛雅娟副教授赴希腊主持科学和工程中的计算方法国际会议专题并做大会报告

2017-05-04        阅读次数:[]


    在欧洲科学与工程计算方法学会(ESCMSE)的主持下,希腊第13届科学和工程中的计算方法国际会议(1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omputational methods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CCMSE 2017)于2017年4月21日到25日在希腊古城塞萨洛尼基顺利召开。参会人员主要是来自各国的计算机、通信、气象、地球物理、机械以及医学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该会议旨在汇聚国际上多个学科领域的涉及计算方法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共同交流方法、算法和思想,吸引高质量的原创科研论文。

我校通信工程学院薛雅娟副教授应邀赴希腊主持专题“Advanced Computational Methods in Vibration Signals”(先进的振动信号计算方法)会议,该专题主要讨论与振动信号相关的先进的计算方法、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图形处理及可视化等其他相关方面。在大会上,薛博士作了题为《基于CEEMD的衰减估计和小波包倒谱分解的页岩气储层描述》的学术报告。

薛雅娟博士长期致力于发展基于自适应随机信号处理算法的地球物理信息提取理论方法和新的油气储层地震预测方法技术,提出了多项原创性算法和技术,在《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Geophysical Prospecting》等国际SCI期刊发表文章多篇,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广泛认可,多次受邀参加国际会议并担任专题主持人,获2016年国际埃尼奖(2016 Eni Award)提名及2016年中国地球物理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苏里格地区、川西、川中等地的含气性检测。薛雅娟同志是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资助计划获得者。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合项目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共5项,主持省级及市厅级项目各1项,主持和参与多项中石化、中石油的委托项目。



会议现场



薛雅娟作报告



参会证书

 

上一条:大气科学学院教师参加EGU国际会议
下一条:2017年第二期留学生汉语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