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期留学生汉语文化体验活动

2017-05-03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为使留学生深入了解四川历史文化和风俗风情,加深对熊猫文化的感性认识,增强对四川饮食文化的直观感受,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前往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及川菜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竹木苍翠,鸟语花香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留学生们近距离地观察了大熊猫、小熊猫、黑颈鹤等珍稀动物的生活状态,了解了中国大熊猫的繁育历史和生活习性,切身感受了作为中国符号之一——大熊猫的魅力。

 

留学生参观大熊猫基地

 

留学生在大熊猫基地前合影

 

随后,留学生们参观了位于郫都区的川菜博物馆,赏析了四川本土文化的重要部分:川菜、川派建筑以及川式园林,实地观摩了被称为“川菜之魂”的豆瓣酱的制作过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了经典川菜:“水煮肉片”和“宫保鸡丁”。

 

留学生观摩“郫县豆瓣”制作过程

 

留学生学习制作川菜

 

国际教育学院于2017年起每月开展一次汉语文化活动,此次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文化体验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进一步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开阔了留学生的眼界,也向留学生展示了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培养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薛雅娟副教授赴希腊主持科学和工程中的计算方法国际会议专题并做大会报告
下一条:IEEE Fellow孙惠方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