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名校本硕连读教育项目(IBP)

2020-04-08        阅读次数:[]


一、大学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四川省重点发展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51年,1978年学校升格为本科层次院校,学校是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院校、四川省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四川省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高校。学校现有航空港、龙泉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000余亩。学校拥有馆藏丰富的图书馆和设施齐备的现代化体育场馆,校园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学校与海外40余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在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

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大学精神,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二、项目介绍

为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于2018年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以学校丰富教育资源为依托,积极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理念,陆续开展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德国、马来西亚及泰国等海外名校的合作,开展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的国际教育项目。

国际名校本硕连读项目(简称:IBP)是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携手北美、欧洲、东南亚及澳洲众多一流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高等学历教育项目。被录取学生可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选择两年、三年或四年制班级,通过修读国际认证的课程学分,选择以2+1、2+2、3+1或4+1的形式开展国内外阶段课程学习,最终荣获海外大学学士学位(本科)或硕士学位(研究生),所获海外大学学历及学位获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学校及项目旨在为学生搭建一条具有多国选择、多校录取、经济留学、升学保障及灵活选择的升学道路。

 

三、项目优势

学校官方办学

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众多国家知名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高等教育项目。学校官方办学,学生享有校内学习、校内生活、本校中外籍师资,享受全日制学生校园管理和各类活动的参与。项目办学具有权威性和安全性,做到让学生安心学习,让家长放心的管理。

 

国际学分课程

课程学分获得国际权威学分认证机构及海外合作大学双重认证,被英国、美国、澳洲、瑞士、德国及东南亚国家90余所一流大学本科及研究生课程认可,学生在我校获得的课程学分在国外大学可进行免修。项目海外合作大学均为教育主管部门正规备案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及学位均获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留学方式灵活

沿用海外大学学分制管理模式,学生在我校获得的国际通识课程学分,根据个人学习成绩和家庭留学费用预算任意选择2+1、2+2、3+1本科或3+2、4+1研究生的留学计划。

l 计划在海外获得企业实习机会的学生可选择配备带薪课程的海外高校开展学习,月薪在15600元人民币以上;

l 部分海外合作大学一年学费加生活费总额在人民币8万以下,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留学选择;

 

优势学科专业

招生专业设有信息技术管理、全球商务管理、数字艺术设计三大专业方向,由本校优秀中外籍教师开展英语语言、专业通识课程、学科专业课程、综合管理课程、社会实践课程教学,课程授课质量具有保障。

 

国际校园氛围

课程采用中外教师双语授课模式,帮助学生逐步适应并过渡到全英语授课模式,同时鼓励和提示学生在教学区域内仅用英语交流,使项目学生具备出色的英语交流能力。同时学校定期邀请海外合作大学学者定期到校交流访问与对话交流,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和创造未来学习发展空间。

专业留学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拥有成熟的管理团队,配有专业化留学服务团队。在学生的留学规划、学分对接、院校申请、资金准备、签证指导、预定宿舍、行前指导工作上开展一对一咨询及指导,让学生做到安全留学,让家庭做到放心留学。

 

就业推荐服务

项目学生在海外大学完成学业后,由项目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对学生进行就职辅导。结合学生的就业意向城市、求职行业、工作岗位、薪资待遇等要求进行工作推荐(三次)。提供简历撰写和面试模拟等方面的辅导,帮助项目毕业生到满意的企业和适合的岗位就职。

 

四、招生专业目录

全球商务管理                招生计划:30人(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符合中国国情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企业管理人才。学生熟悉经济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管理学相关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投资和企业管理的基本法则,具备运用现代电子设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熟练的英语沟通能力。

 

精品课程

创办新企业、商务沟通、企业管理、微观经济学、企业创新、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新媒体管理、营销管理、英语第二语言等。

专业设置

国际商务、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供应链管理、企业管理、旅游及酒店管理、奢侈品管理、时尚管理等专业。

人才方向

企业或项目内初中级管理人才、自主创业型人才、市场及销售团队管理者

 

 

信息技术管理                招生计划:30人(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与职业技能,具有系统维护、信息统计分析与处理、网络运行维护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计算机与信息管理和服务的第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及管理性人才

精品课程

电子商务、C语言、计算机体系架构、网络基础与应用、网络安全、商业伦理、统计基础、数据分析、英语第二语言等。

专业设置

电子商务、计算机信息管理、媒介管理、数据信息开发与分析、数据管理、人工智能及应用等专业。

 人才方向

软件应用开发、信息安全分析师、数据信息分析师、数据库管理、计算机网络架构师、大数据管理及统计

 

数字艺术设计                招生计划:20人(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

培养了解国内外数字艺术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既具备熟练英语沟通能力又熟悉平面设计及数字艺术制作流程,具备较高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熟悉掌握利用现代化及新媒体创作工具开展创意设计及制作手法,从事创意策划,新媒体艺术创作、网络多媒体制作、美术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动作设计及影视动画创作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精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动画概论、基础软件应用、插画设计、影视试听语言、分镜头脚本设计、骨骼绑定、影视后期制作、三维粒子特效、英语第二语言等。

 

专业设置

平面设计与视觉传达、工业产品设计、影视动画及特效、三维动画设计、环境技术设计、图像处理与分析、游戏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

人才方向

平面及新媒体广告设计、广告设计、游戏动画开发、动漫制作及剪辑、网站制作开发、影视后期、新媒体宣传策划。

 

五、学业规划

学制

内容

第一学年

英语课程、通识学分课程

第二学年

英语课程、专业学分课程

第三学年

选择1: 专业学分课程

选择2:海外留学-本科课程

第四学年

选择1:国际硕士预备课程

选择2:海外留学-本科课程及本科毕业

第五学年

海外留学-研究生课程

第六学年

获得硕士学位,回国认证学历及学位

 

六、报名须知

课程学制:两年制班、三年制班、四年制班

招生计划:全球商务管理   30人      

信息技术管理   30人    

数字艺术设计   20人

报名要求:

A、全国优秀高中毕业生;

B、报考数字艺术专业学生需具备美术兴趣和绘画基础;

C、报名时需要提供学生身份信息,高中毕业证及相关成绩证明;

录取原则:

A、报名考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统一入学测试,分为英语笔试、英语口试及中文面试三项;

B、报考数字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需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绘画基础测试;

C、综合高考、高考英语及项目入学考试三项成绩择优录取;

 

课程学费:29800年/年(全球商务管理、信息技术管理)

39800元/年(数字艺术设计)

学分认证费:8500元/年

备注:住宿费、教辅费及学杂费参照学校标准另行缴纳

 

报名时间:3月5日起接受报名,各专业录取额满为止

开学日期:9月6日

报名及录取流程:

1.按要求填写项目报名表,提交本人身份证及最高学历复印件;

2.考生按照学校指定日期参加入学考试(英文笔试及口试、中文专业面试);

3.参照入学考试成绩分批次展开国际教育项目录取工作;

4.录取资格二次审核通过,发放国际教育项目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报到须知;

5.新生按指定日期到校报到

 

七、海外合作大学   (海外合作大学均为中国教育主管部门认可高校)

北美

美国东北大学          全美第45名

美国迈阿密大学        全美前100名

美国阿什兰大学        全美前200名

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    美国西部排名第15名

欧洲

瑞士苏黎世大学         世界百强大学

瑞士酒店及管理学院     瑞士旅游管理专业前5名

德国斯坦恩拜思大学     德国双元制教育领军高校

英国考文垂大学         全英第15名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全英第23名

英国卡迪夫大学         全英第32名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全英第33名

东南亚

马来西亚林肯大学                世界300强大学

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 世界300强大学

泰国南邦皇家大学                MBA专业泰国前五

泰国清迈大学                    泰国一流公立大学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吉隆坡校区)  全英第34名

澳洲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     四星级大学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四星级大学

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     新西兰最大规模院校之一

 

八、联系方式: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第二行政办公楼103办公室。

话:028—84818997

      谢老师 13381032818

 

相关查询网站

海外大学查询: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jsj.moe.gov.cn/

学历学位认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http://zwfw.cscse.edu.cn/

 

上一条:2020年在线国际交流项目&学分项目&暑期实习项目报名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名校研究生升学项目(PMP)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