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2017-11-28        阅读次数:[]


全校学生:

我校于2006年与(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下属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签署合作协议并加入《中美人才培训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复合型人才。2017年9月,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的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会议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列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继续实施项目。

项目从中方大学选拔本科1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2、3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学习第4年课程,从而使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目前我校已有十五名学生通过该项目顺利赴美国鲍尔州立大学、东华盛顿大学、特洛伊大学、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威斯康星州欧克莱尔分校等美方高校学习。


一、项目申请程序

第一阶段:报名和准备申请材料  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前

第二阶段:录取和签证前辅导  时间:2018年4月至5月

第三阶段:办理签证  时间:2018年6月

第四阶段:出国前准备及集体赴美  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7月至8月


二、奖学金政策

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平台,大部分美国高校为申请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学生录取后,直接从学费中减免。


三、英语语言要求

1、美方学校要求学生上专业课前至少达到托福61分或雅思5.5分;

2、学生申请、录取与签证时不需要合格的托福/雅思成绩;

3、鼓励学生在2018年7月1日前考取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没有合格的语言成绩,到美方大学需要进入语言班学习。


美方大学名单、招生专业、主要费用等具体情况请参考附件。


请有意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即日起在线进行报名并填写相应信息后按要求打印表单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航空港校区行政楼320室)。


项目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

项目报名网站:http://www.cciee121.com

项目咨询人:丁老师028-85966899


附件:1、报名程序

      2、主要费用

      3、招生人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年11月27日

上一条: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德国锡根大学交换生项目宣讲会通知

关闭

  • 电话:028-85966899 028-85966490 | 邮箱:wsb@cuit.edu.cn
  • 新浪微博:CUIT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航空港校区行政楼424办公室
  •